三角关系(17)

17.Fake & True

 

momo昨天哀嚎的样子还历历在目,第二天Sana坐在餐桌上吃早餐的时候,却无语地发现momo和定延已经和好了。

Sana现在看过去的画面里,Momo吃的东西沾到了脸上,娜琏看到了,正指着她笑。定延拿自己的餐巾亲昵地擦了擦,momo略抬着她的下巴露出一个拽拽又享受的表情。

她看见定延和娜琏对视了一眼,笑了一下却什么都没说。

Momo啊,你可真是个傻瓜。她低头切着手中的食物,在心里忍不住吐槽:其他两个也在心知肚明地装傻,可只有你装傻傻到真的骗过了别人。

这真的值得吗?她在心里问。

但是她什么也没说,目光又转回她的面前,子瑜和mina坐在她的对面,她们两个人每天早上都像幽灵一样准时得出现,按部就班一起吃早餐,现在好像更是形影不离起来。

这个时候,mina一边吃着她的玉米片,一边向子瑜解释她们要去潜水的海域是真的有鲨鱼,但是是一种体型比较小的鲨鱼叫白顶礁鲨:“不,不是。背鳍上有一处白色斑点的那种叫白鳍鲨。”她看着子瑜比划,“它们一般不会随便攻击人的,如果浮潜看到它们说明你运气不错……”

子瑜看着她认真点头,她一边佩服着mina姐姐的无所不知,一边又为她要去浮潜这种危险活动感到有点担心。

她看向mina的眼神里几乎是迷信。

Sana眼睛里发光地看着,看了又更想吐槽,她的女朋友现在和她的好朋友亲密无间的样子连她都不好意思打扰。在夏威夷清晨金色的光线里,她们坐在一起轻轻交谈,就像一对再简单不过的朋友。不,不能说像,她们心意相通,非常严谨的做着一对再简单不过的朋友,做得到了过分好的地步。她又看了一眼坐在她们彩瑛,彩瑛现在停着自己的刀叉也正在困惑地看着子瑜和mina。

我敢讲彩瑛现在和我想的一样,这算哪门子朋友?

可她要是现在问出来,不合时宜的人就变成了她。破坏掉这个和谐温馨的早上,破坏掉崇高无价的友谊的罪人就是她。

子瑜这个时候抬起眼睛里来看她,她眼里的意思和她想的一样。

 

 

子瑜敲了敲房间的门,是彩瑛开的门。

她们对视了一下,子瑜先开口温柔地问:“sana姐姐在吗?”

彩瑛爽快地喊了一句sana,听见sana在卫生间里大喊等一等,解释说:“可能要等一下,sana姐姐在卫生间总是会呆很久。”

子瑜于是用她很擅长的等待眼神站在那里,让她忍不住有点数落地说:“你呀,为什么不告诉我自已和sana姐姐交往了?”

她看了子瑜又是那副说不出话来的样子,想想子瑜这几天也没什么说这种话的机会:“算了,反正sana姐姐已经向我解释了。她说事情进展的太快连她都有点害怕呢。”

“……她这么说了吗?”子瑜说。

于是彩瑛拍了拍她的肩像是鼓励她。刚好这个时候sana姐姐从卫生间里出来了,从刚开始的活泼到有点迷茫地走到她们面前,看到门外的子瑜又稍微变了变脸色。

彩瑛又加重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任到重远,然后离开了。

“……你跟彩瑛说我们交往了的事吗?”子瑜小声问。

sana走出一步,把门从身后关上,两个人都站在了走廊上,她和子瑜的距离离的很近,这时有点敏感的反问:“怎么了,我不该这么说吗?”

“不是。”子瑜立刻说。

“彩瑛她看上去很高兴呢。”sana靠在门上淡淡地说,“我想比起你和mina,她当然愿意接受你和我在交往这件事情。”

子瑜听到mina的名字后果然低了头,sana那双在走廊昏暗的光线下有点暗沉的浅褐色眼睛转向子瑜,问一个她和彩瑛交流的过程中意识到的问题:“子瑜,你是真的想和我交往,还是觉得应该跟我交往?”

“我是想和你交往。”子瑜说,想起来她来的目的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子瑜在sana一探究竟的目光里没有退缩,但是随后又迅速如实补充了一句:“但是我也有我的私心。”

“私心?”

“mina姐姐对我来说也很重要。”子瑜说的时候有点犹豫,但是说完后有点解脱。

“这就是你的私心?”sana问。

“嗯。”子瑜看着她。

sana有点烦闷地说:“你这么说难道不是显得我很自私吗?mina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啊。”她忍不住走了几步,有点无可奈何的把头靠在墙上:“事情是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的?

子瑜有点内疚地走上前去拉住她的手:“所以,sana姐姐,你可以继续对我生气——”

sana看向她,心里在说你这个样子让人怎么对你生气。

子瑜继续说:“但是多给我一点时间吗?”

 

 

子瑜像昨天晚上一样用那样祈求的眼神看着她,sana像昨天晚上一样想知道事情是否真的有子瑜想的那么简单。

但是她也说不出口。

于是她又把目光转向momo那边,momo现在在和娜琏姐姐谈的正欢,定延表情柔和看着她们两个。

Momo,你真是一个天才,我刚才还觉得你装傻是个傻瓜,但是我才是那个傻瓜。

如果所有人都在装傻,也许我也应该装傻。这有什么难的,我本来也很会装傻。假装不知道而已,如果这可以换回来三个人的幸福,和以前相安无事的时光,那么,也许,我也应该装傻。

这当然值得。

 

 

“sana姐姐?”她的思绪被打断,子瑜这时看着她说,“我们刚才说到,今天街上有花车游行,你要一起过去吗?大家都会去的。”她补充。

子瑜现在轻轻的皱着眉,有点担心地看着她。Mina同样用那双黑色的眼睛看着她,等待她的回答。Sana再次打量这两个人。她们两个人一个娇憨的圆短脸,一个俊俏的鹅蛋脸,看起来明明一点都不像,但此刻同步看她的样子里有一点东西像极了。

sana对她们假装正常的本事感到微微的恼火和头痛。

 

 

花车游行表演很盛大。精心装饰的彩车和盛装打扮的演员一路载歌载舞,人群聚集在庆祝节日的街头派对里,旁边摆了很多卖饰品和食物的帐篷。很快她们就被拥挤的人群冲散。

sana被身边的一堆色彩斑斓的衣服里突然冒出来的一个脑袋叫住。是彩瑛,她现在已经一头钻进这家夏威夷人的传统服饰店里,对这些古老的图案着了迷,还拉住随手抓到的sana要她给自己做参考。

但是与其说是参考——sana看着彩瑛把一条披肩披在自己身上,问自己好看吗?然而她没等自己回答迅速思考后拿掉披肩的样子,不禁在想——她倒是很想提供建议,但是彩瑛根本不需要别人的意见啊。

在她这么想的时候,彩瑛把一个帽子扣到了sana的头上,说:“我觉得这个适合你。”sana拿下来一看,上面绣着五颜六色的花,很有异国风情。

这个时候彩瑛一边比着两条分别印着植物和海洋风景的长裙一边问:“sana姐姐,你和子瑜真的交往了吗?”

她像是才听到什么真正问题一样的提起兴趣来:“怎么了,难道不像吗?”

彩瑛摇摇头,把裙子重新挂回架子上,双手搭在衣服架子上露出一个脑袋像是想了一会儿说服自己:“也是。”

Sana用她擅长的期待眼神看着她,彩瑛于是说:“你们之前不是玩的很好嘛?我还以为子瑜开窍了。但是自从你上了大学之后子瑜的态度好像突然冷淡起来了。所以我就没再那么想过了。”

sana想了一下,好像的确是那样。

“但是不知道你记不记得。”彩瑛继续说,“有一次子瑜去你们大学玩了回来,第二天跟我说她见了志效和sana姐姐。我就调侃她说志效姐姐你天天见有什么好去的,你是专门去见sana姐姐的吧?”

sana感到很惊奇的回想:“我怎么完全不记得了。”

“那就是子瑜啊。”彩瑛说,“她那段时间搞得跟个忧郁的诗人一样喜欢闷闷不乐,对谁都那样。不过我当时那么问也只是因为sana姐姐你人气很高嘛。”

“人气很高?”sana笑了一下说。

“现在在我们学校人气也很高啊。”彩瑛说,“总之子瑜那个时候居然动了气,和我争论起来,一本正经的辩解她不是专门去见你的。你知道子瑜很好说话的,但是她较真起来,呃,你真是会后悔跟她吵架。”

“是啊,我也吵不赢呢。”sana口气幽幽地说,“所以很害怕呢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彩瑛对连sana姐姐那么能说都吵不赢这个事实稍微有点震惊。“总之我最后被她烦的没办法了直接说知道了!你对sana姐姐一点都不喜欢就是了!”

“我对她说完这一句,子瑜突然什么都不说,彻底沉默了。我从这一刻子瑜的认输才意识到,子瑜心里是很喜欢你的,sana姐姐。”彩瑛说,“子瑜就是那种人呢,有的时候你也搞不清楚她是在跟你较劲,还是在跟自己较着劲。”

 

 

——Sana终于想起来彩瑛讲的是哪一天。子瑜的确不是专门去见sana的,因为sana记得其实是志效脱不开身,拜托sana晚上开车去送她回家。

那个时候已经到了冬天,韩国的严冬总是来得特别快,子瑜穿了黑色的长羽绒服,在大学校园夜晚光秃秃的梧桐树间的路灯下呼出的都是白气。她没带手套,手脚本来就比常人凉,这时一边把手缩在口袋里一边跺着脚在路边徘徊,看上去有点孤单。Sana开着志效的大奔过来的时候刚好就是这样的场景,她摇下车窗玻璃对子瑜露出一个足以融化冰雪的笑容。

子瑜短促的笑了一笑,随后却眼尖,发现sana右边眉尖上方贴了一个小小的创可贴,“你怎么了?”她开口第一句便问,又有一团白乎乎的热气从她的嘴巴里跑出来。

Sana摸了摸她已经处理好的伤口,对她委屈又甜甜的撒娇:“被天上的星星砸到了。”她这个异想天开的理由倒是可爱的很,但是子瑜那张被冻得冷冰冰的脸上好像不买账,露出一副“这并不好笑”的表情。

“不好笑是吗?”sana读出来笑了一下。她有点疲倦地把头搁在车窗上,看着站在她面前一动也不动的子瑜一会儿说:“你不上来吗?”

子瑜踌躇了一下,看着自己的脚固执地说:“我可以自己回去。我本来就是要自己回的,只是志效姐姐不习惯,我都快18岁了……”

Sana从底盘高高的奔驰车上打开车门下来,站在子瑜面前看她那张紧绷绷的脸:“你生气了吗?”她寻思着,“等的不耐烦了吧?对不起。我被一点事耽误了。”她下意识摸了摸她头上的创可贴,于是子瑜猜着是不是和这点伤口有关。

“不是!”子瑜脸上神情不肯松懈地解释:“你可以拒绝的,哪有随便打一个电话叫你来接人你就要接的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拒绝?”sana奇怪的问,不过看着子瑜的脸色她又忍不住笑出来,她揉了揉子瑜的头:“你生气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唉。”她没等子瑜反驳,就已经挽住她插在口袋里的手臂推着她:“快点上车吧,外面这么冷。”

子瑜没有办法,只好上了车,坐在她驾驶座的旁边。

Sana加强了车内暖风,调整了一下以免直接吹到脸部。她借用车内后视镜看了一下子瑜,心里倒是想把子瑜现在那种又像是深思又像是臭脸的表情吹走。是青春期了吗?还是太久没见了?总觉得子瑜对她有点怪怪的,不像以前一样亲近起来。

她有点尖锐地讲着道理:“你知道我们大学在首尔的另一边,离你的家至少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吧?”

子瑜撇着脸:“但是我也可以不用麻烦你……”

“麻烦我吗?”sana一边皱着眉说,一边发动了汽车。她刚考驾照不久,加上子瑜坐她身边,虽然不至于上路紧张,但是此刻还是很稳妥地先把车慢慢转过头。

子瑜好像也意识到自己的话生分地有点伤人,她看着车窗也慢慢的说:“我只是觉得sana姐姐上了大学了,也有很多事要忙……”她说到一半却又不想说了,说到底,她一个高中生对大学生知道什么呢?她有点气馁的想。

“这么说也没错啦。”sana这个时候打了一下哈欠,“其实我凌晨4点多才睡下,早上8点又起来上课了。”她看了一下子瑜的脸色又解释:“不过我有补过觉了。”

她这时在一个红灯前停下来,对着子瑜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缓解气氛:“但是送一送子瑜有什么要紧的,我也很想见到子瑜啊。”她接下来就有点夸张了:“早知道子瑜要来,我下午就不出去了。”

绿灯又亮了,她踩下油门。子瑜的脸被车窗外的灯红酒绿沾染出一丝烟火气,在匆忙的夜色中默默地流光溢彩,却并没有说一句话。

“是真的。”sana默默地说,“看到子瑜之后我心情好多了。虽然子瑜一个好脸色也没给我看呢。”

“你原来心情不好吗?”子瑜忽视掉最后一句,直接问。

“倒也不是。”她思考了一下,“很难讲呢。”

Sana露出专心开车的样子。她知道子瑜在看着她,她知道她应该向子瑜解释,至少也该装出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来避免子瑜担心,但是正因为子瑜在真诚的担心她,她反而做不出这个样子来。

“谢谢你什么都没问呢。”sana在车内很长的安静之后说。Sana不会直接说,但她实际上现在很需要什么都不说,在安静里休息一下。

“我本来就不怎么说话。”子瑜说。

“不是的,是因为子瑜很温柔。”sana看着前方说,“子瑜是个很温柔的人呢。”

她又看向子瑜,子瑜的侧脸轮廓深邃沉默。Sana突然问:“子瑜,在学校一定很多人追你吧?”

“哪有。”子瑜呆呆的说:“我都不知道。”

那也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被你目不斜视的样子给唬住,哪敢向你表白啊。不对,就算表白了我看你也反应不过来。Sana在心里吐槽。

“不会的,子瑜这么漂亮,抽屉里一定塞满了情书才对。”sana继续说。

“那是你吧。”子瑜斜了sana一眼,她终于反应过来同样揶揄她。

“也没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的。”sana笑出来。

“已经有很多的人喜欢你了。”子瑜慢慢地说。

“但是我可是很贪心的。”sana停了一会儿也慢慢地说,语调里有着子瑜那个时候无法理解的惆怅。她随后意识到子瑜的目光,语调随之欢快:“比如说我就想让子瑜喜欢我呀。”

她对子瑜露出一个今晚最大的笑容。

 

彩瑛看向没有说话的sana,sana姐姐现在站在店门口,背后就是外面耀眼的阳光。她波浪状的金发闪耀着明亮的光泽,就像阳光给她身上镀上的那层金光一样。就连她那张若有所思的脸也在精致地发着光,就像那些光不是太阳照上来的,而是从她皮肤里透出来的。

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”在人群里嘈杂的环境里sana轻轻的说,“突然想起很多事呢。”

彩瑛心里说不用谢,反正知道你和子瑜交往我可高兴了。

“我们果然很有共同语言呢。”sana姐姐说,在阳光的余韵里露齿一笑,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模样:“你喜欢mina,我喜欢子瑜。彩瑛啊,我们来做盟友吧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我知道我能写到17章,我当初就不起小标题了……我已经用歌名偷偷水了好几次标题了……

诸葛sana还想搞合纵连横kkk。(我警告你不要给我乱演什么爱情36计,本文可是要争取在十万字内完结的!)


评论(17)
热度(29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随便写写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