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关系(18)

18.耳坠、鲜花和尤克里里琴

子瑜和mina站在一个展示夏威夷风俗的展摊面前,mina姐姐低着头挑选着饰品。子瑜在人群当中东张西望,终于看到sana姐姐和彩瑛在她们对街的一个服装店里才放下心来。

这个角度子瑜看过去,sana姐姐正在生机勃勃地对彩瑛说着话,她们分别站在衣架的两端,像是一起挑选着衣服。子瑜收回自己的目光,看身边的mina姐姐这个时候拿起一个流苏耳坠仔细欣赏。子瑜这个角度看过去,mina姐姐的侧颜就像半弯的月亮一样皎洁宁静。子瑜看她爱不释手的样子,于是问道:“喜欢吗?”

Mina姐姐点了点头。

她把耳坠拿起来给子瑜看。是最近流行的长耳坠,很适合只在一边单挂的戴法,金属构成的圆圈线条华丽又简洁,一颗水滴形状的水晶摇摇欲坠在中间。Mina把一边的头发塞到耳后,对着镜子露出自己的颈线拿着耳坠比了比。

她停了一下,问子瑜:“你能帮我戴一下这个吗?”

子瑜二话不说把耳坠拿起来,mina把自己的脸颊轻轻凑过去,还没挂上,mina姐姐突然啊了一声,子瑜赶紧问怎么了。

Mina有点紧张的笑了一下:“忘记自己很久没带了,都不知道耳洞是不是已经闭合了。”

“那穿起来可能会痛唉。”子瑜在她的耳边轻轻地说,她脸靠的更近,气息打在mina的耳间。子瑜伸出手来小心地捏住mina的耳朵,被光线照着的耳垂有点微红发亮,子瑜对着之前打过的耳洞看了半天,说:“好像是有点长肉了。还要戴吗?”

镜子里清晰的反映着mina的正脸和子瑜的侧脸,mina嗯了一声。

“如果太痛了要跟我说。”子瑜的神情变得很认真,她想着长痛不如短痛,对准位置迅速扎了进去,mina姐姐的身体明显一僵,子瑜感到抱歉于是又轻轻吹了口气。

她把脸拿开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和mina姐姐曾靠的有多近。Mina姐姐现在依然一动不动,镜子里的她和耳坠都很漂亮。

“好了。”子瑜说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懊恼。

她下意识往街对面的方向看过去,看见sana和彩瑛站在对面一起看着她们。

在阳光下sana姐姐的神情被照的很清晰,子瑜心想大事不好。mina顺着子瑜的目光也转过身来,她耳朵上的耳坠轻轻晃动,在阳光里一闪光泽。

一辆用黄色的花组成的像船的巨大花车从她们之间缓缓开过,打断她们4个人之间的静静对视,等车终于从她的视线里消失,子瑜发现彩瑛还在原地,但是sana姐姐不见了。

她拔腿穿过接下来欢呼和歌唱的游行方阵追了上去。

 

 

Sana逆着人流往前走感到实在不便,看到转角于是脱离大街转过去,这时子瑜追了过来,冲劲之大几乎刹不住车。她看了看sana姐姐的脸色,伸出手来抓她的手,想拉近她们之间的距离。

Sana迅速甩掉她的手:“你来干什么?”她语气不善,“继续陪着mina啊。”

子瑜正正经经的看着她好像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的样子,让sana更加生气。她朝子瑜的肩膀大力推过去。

子瑜身子一晃后退一步,差点没站稳。

“我看你和mina相处起来总是要更开心。”子瑜刚站稳,sana又不解气地猛推了一下。

子瑜这次抓住了sana的胳膊,才说:“你看到了?”

Sana要挣脱她的手:“是啊,看的清清楚楚。你们亲密的就差没吻上去了。这就是你的解决办法?亏我还差点信了你。”

子瑜不肯放手。她非但不放手,还主动靠近来:“知道了,我知道了。”她低声温柔说。

“你知道个什么!”sana气的想打她。

“你吃醋了。”子瑜认真的说,“我让你吃醋了。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Sana心猛地一颤:我刚才都在说些什么啊?!

“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。我不该让你吃醋。”

Sana后悔至极:我脑子掉线了吧。

她现在看着子瑜,子瑜居然有点喜滋滋的看着她。

“不是,”sana此时也管不上她该做出什么样子,实在忍不住说,“你到底有什么好开心的啊?”

子瑜慢慢的伸出手臂来圈住她,怕她又要生气要走: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看到你吃醋我反而很高兴是不是很奇怪?”她低头看她:“我还以为我才会吃醋。”

Sana又楞了一下:“现在好像不是吃不吃醋的问题吧?”

“是我不对,我不该和mina姐姐靠太近。”子瑜说,“但是sana姐姐也经常和别人靠很近,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在偷偷吃醋很不对。”

Sana竟然无言以对。自从刚才被怒火冲昏头脑,她本来想说些什么,但是现在已经完全被子瑜的吃醋论带跑,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。

这个时候子瑜还故意抱着她,拿下巴蹭蹭她的头,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她,sana心想之前怎么没发现她这么会呢。她不想看子瑜,于是盯着繁华的街道上缓缓走过的仪仗队,皇家仪仗队制服笔挺手套雪白步履庄严,他们身上挂着的金属徽章在阳光照耀下反射着金光。

在这异国他乡人头攒动的街头,欢声笑语的人们正在组成川流不息的河流,她和子瑜被他们裹挟,又停在其中独自不动。sana此刻的混乱心情与之何其相似,既情不自禁放下心防被其感染,又带着不知要到何处去的漂浮不定。

子瑜在那边想起来什么又迫切的低下头来看她:“sana姐姐,我喜欢山,我们明天去登山吧?”

Sana抬起头看她。

子瑜悠悠然地说,好像心已经跑到山里:“只有我们两个人,一起去登山吧。没有别人,你就不会误会了,我也不用考虑那么多。这样你就知道我是认真的了。”

 

 

 

彩瑛看着子瑜从她面前跑过去,追着sana姐姐走远了。她慢慢走上前去,mina姐姐还站在原地。mina什么也没说,转回自己的身子,对着镜子把耳坠小心取下来,有点遗憾地嘟了一下自己的嘴,最后把耳坠放回原处。

彩瑛看着那个惹出祸来的耳坠,mina姐姐已经开始默默往前走,好在她迈着八字走的步履缓慢,看上去像是在等她,彩瑛不一会儿已经跟上。Mina姐姐抬头看了她一眼,和她并肩走在一起。

她们都对刚才发生的事闭口不提。这是自从她向mina表白之后第一次和mina姐姐独处,彩瑛有点紧张。

“别害羞。”她继续想起sana姐姐昨天晚上对她卧床长谈的话:“别在想告白失败这件事了,事到如今,告白不是失败,告白只是开始。”sana姐姐举起拳头来给她打气,“有勇气告白的确是好事,但是接下来的事才更需要勇气,你愿意坚持下去吗?”

彩瑛感觉自己又被燃起了勇气,她问sana姐姐她要怎么做。

“目前来说,什么都不做。时机很重要,节奏也很重要。你之前的告白很深情很打动人,让mina不得不隆重的拒绝你,如果现在就穷追猛打,mina只会选择继续拉开距离。”sana姐姐看了看她,用有点赞扬的语气说:“对,就是这个样子,不亢不卑就好,有点平淡更好,就这样做回mina的朋友。”sana看了彩瑛有点不解的脸色,强调说:“绝对不能心急。行动可以快,心一定要冷静。”

Sana姐姐喝了口水:“现在,关于mina你需要知道的事情是,mina很感性,但是也很节制。比起一场华丽的冒险,她需要稳定和安全感。就算她喜欢惊喜,也是她可以控制预料之中的惊喜。彩瑛,你很棒,mina很欣赏你,她喜欢你身上那种自由散漫的感觉,而是时候让她知道,你也有细心稳重的一面。现在你能做的,就是适当的陪在她身边,不要给她太大压力。关心观察她的情绪,但是不要表现的过度关心。我知道你很喜欢她,但是我需要你收到不那么喜欢她的地步。”

“那她怎么知道我喜欢她呢?”

Sana敲了敲她的头:“她一直就知道。不准再问我这种傻问题了。”

于是彩瑛这次老老实实的跟在mina身边,遇到自己喜欢的摊点,她会停下来,和mina姐姐讨论这些手工工艺品。Mina姐姐碰到自己感兴趣的景点,会把相机递给她,让彩瑛拍照,彩瑛拍的照片很不错。Mina姐姐不喜欢太阳太大的地方,于是她们转到路边的蛋糕店,吃了吃纯手工制作的美味糕点,就是在那儿彩瑛灵机一动,想起之前她买尤克里里琴的时候,店主建议她去的一个地方,她查了查谷歌地图,发现离这里并不远。

在mina姐姐同意后,她们七拐八拐终于找到这家小酒馆,和其他人一样围坐在一堆鲜花和昏暗的烛光里,听着一个略微有点胖的络腮胡子男弹着尤克里里琴,他弹到激昂处手指翻飞快的不可思议,曲调哀伤的时候不需要语言也能让人听懂。

彩瑛注意到隔壁的一对中年夫妻手里都握着香槟,妻子的另一只手放在丈夫的手掌中。妻子出神的看着,丈夫下意识的握紧她的手,好像在安慰她,又像是自己寻找安慰。

她看向mina姐姐,发现mina姐姐坐在幽暗处听着动情,已经湿了眼眶。

一曲终毕,没有人说话。Mina眨了眨眼,她始终只是默默含着一点微小的泪水,此刻很淡的一笑。她看向彩瑛,像是有点感激她带她来这个地方。

“我也很喜欢。”彩瑛说。

彩瑛打开首饰盒,把她偷偷买的那个耳坠拿出来,拿给mina姐姐。

“我看到你当时眼里很喜欢。”彩瑛解释说。

Mina暂时没有接。她头稍微转过去:“彩瑛,你做的已经很多了。”

“但是它戴在你身上的确很好看啊。”彩瑛又说。她在想,凡是看过这个垂下来的耳坠衬出的mina姐姐漂亮修长的脖颈和温润透亮侧脸的人,怎么可能不心动。

Mina慢慢的接过去,她打量这个耳坠躺在自己的手掌散发出微弱的光芒,笑了一下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买吗?”

彩瑛顿了一下,说:“那是sana姐姐误会了嘛……”虽然老实说,彩瑛会承认,她当时的心情跟sana姐姐一样,看到子瑜那样亲昵自然的靠近mina姐姐耳间,在女人最敏感的地方观察交谈,怎么可能不嫉妒。

但是她停了一下又说:“mina姐姐,但你其实也不用太照顾别人的感受的。喜欢就说喜欢,不喜欢就说不喜欢,我能接受。”

Mina姐姐有点惊讶的看着她。

“大概是我比较喜欢做自己,所以不太懂吧。”彩瑛说,“一直配合别人,在意别人的看法不是很辛苦吗?我不希望mina姐姐这样。”

她们隔着一个小圆桌而坐。 mina姐姐抿了口酒,在玻璃杯的边缘留下了一点口红印,她低头小心地把它擦掉。

彩瑛目光移开来,盯着墙上一副画着绿色桌布上摆着水果和花瓶的静物油画:“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,我也是最近才明白这些的……我说话一直很直率,如果说错了……”

Mina姐姐凑过来吻了她一下。



评论(18)
热度(2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随便写写
Powered by LOFTER